国内外科研动态

首页» 国内外科研动态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外国科学家座谈会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9月9日在浦江创新论坛期间主持召开外国科学家座谈会,围绕“开放创新与国际科技合作”主题,与外国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就中国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听取意见。上海市副市长刘多、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上海市副秘书长尚玉英等出席座谈会。

  王志刚部长指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深刻影响国家前途命运,深刻改变人类认识世界和改变世界的方式,向科技创新要方法、要答案,是应对全球性问题挑战、推动世界繁荣发展的不二选择。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科技创新已成为中国现代化发展中的决定性力量。与此同时,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科技进步也越来越需要中国。我们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继续加大科技开放合作,为全球各国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们携手合作打造更多平台,为打造全球创新网络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希腊、比利时、匈牙利、韩国、伊拉克等国的11位科学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科技人才、青年科学家、中央科技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对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中国政府加大开放合作的姿态、中国发展为全球科技人才提供的创新机遇等表示称赞。科学家们表示,科技是应对全球性问题挑战的关键措施,加强开放创新生态建设是中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由之路。王志刚部长与科学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逐一回应了科学家们的意见、建议和关切。

  科技部办公厅主任潘晓东、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解敏、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以及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骆大进、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红等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