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研动态

首页» 国内外科研动态

中欧科技管理人员交流计划在京成功启动

  为促进中欧科技交流与合作,2023年9月18日,科技部在京启动首届中欧科技管理人员交流计划。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芬兰等12个欧洲国家的代表,将在北京、武汉、上海三地开展交流活动。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家昌表示,中欧科技管理人员交流计划是新冠疫情后中国科技部面向欧洲国家实施的首个科技人文交流计划,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首批来华的欧洲科技管理人员借此机会深入感受创新中国,发掘中欧合作的闪光点、契合点、增长点,为中欧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注入新动力。

 

 

  开幕式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回顾了中欧科技合作历程,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产业联络官奥黛丽·克罗斯比(Audrey Crosbie)女士作为来华人员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在诸多挑战面前,研究创新合作比单独攻克难关更有意义,合作对欧洲和中国是双赢。希望此访能推动欧中之间建立新的合作纽带。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战略规划司、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外交部欧洲司、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代表,中方科研机构代表以及欧洲国家驻华使馆代表等60余人现场参加。

  开幕式前,陈家昌副部长会见了来华人员代表并进行了简短座谈。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