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基地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管理» 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

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

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

 

   1、主任招聘

重点实验室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由依托单位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择优推荐,主管部门聘任,报科技部备案。重点实验室主任应是本领域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一般不超过六十岁。

 

招聘流程:

 

 

   点击下载招聘公告模板

   *具体招聘详情见《北京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办法》

 

   2、组建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委员会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职责是审议重点实验室的目标、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依托单位推荐主管部门聘任,一般应由非依托单位人员担任;委员由依托单位聘任。

 

   3、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委员会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职责是审议重点实验室的目标、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学术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每次实到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二。

 

   4、年度报告

重点实验室应当在规定时间报告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经依托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核后,报科技部。

年报填写系统:

 

   5、主任换届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重点实验室主任任期五年,连任不超过两届。期满后,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后进行换届。换届流程参考主任招聘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