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北京市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北京市教委 北京市财政局 “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普通高校:


为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学科综合和科技创新优势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作用,现向高校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方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症救治、检测系统、病毒溯源、药物研发、疫苗研发、防护装备等。


二、相关要求
1.涉及重症救治、快速检测系统、防护装备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技术、产品和方案应在短期内(原则上1-3
周内)迅速形成支撑能力。
2.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治疗药物、疫苗(抗体)以及药物快速筛查技术等项目在短期(原则上1-3 周内)能够突破形成应急有用的技术、方案,可支持快速批量生产。
3.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形成的创新产品,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政府采购便利化绿色通道,符合相关规定可以申请纳入政府采购科技创新体系,加速推广应用。
4.要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第二版)有关要求开展研究,严禁在不符合条件的生物医学实验室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试验。各高校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优势科研力量,结合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积极联合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业等创新主体,加快组织并提交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市教委将联合市财政局及有关部门,按有关程序组织遴选,予以立项支持,经费按照《北京市教育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京财教育〔2016〕3001 号)执行。

 

请各高校于2 月18 日(周二)12:00 前统一提交《北京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申请表》(相关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至gf@jw.beijing.gov.cn。

附件:《北京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申请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2020 年2 月14

请校内有意申报的老师于2月18日(周二)9:00之前将申请表发送至 lcyang@pku.edu.cn, 由学校统一报送市教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