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企事业委托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转发:2003年度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申请通知

尊敬的各IBM合作伙伴大学的老师: 

    中国教育部所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根据教育部(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和IBM于1995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于1998年8月签定了合作协议,设立了IBM中国优秀学生奖学(含教师奖教、奖研)金。2001年、2002年为了加大对高校教师开发教学课件、平台的扶持力度,IBM又设立了"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并与CSC签定了合作协议。经IBM大学合作部讨论决定,IBM将在2003年继续设立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 

    IBM远程教育开发奖励金将用于IBM合作伙伴大学的远程教育工具的开发、维护以及相关辅助教学课件开发等费用。通过使用IBM远程教育开发奖励金,各高校可在IBM指导下进行课件开发。开发出的课件将对网络环境下的远程教学模式、质量保障体系、教学管理制度、技术路线进行探索和实践;推动高等学校积极使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库的素材,建设网络课程,开展远程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和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2003年度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的使用方向为: 

v     有助于IBM认证及IBM技术教学的远程学习课件开发

v     有助于IBM认证及IBM技术教学的教师课件及电子讲稿开发

v     正在进行的IBM大学合作项目(SURPIE)的辅助支持

v     为本校IBM技术中心搭建的网站,并且该网站由学校负责为期一年的维护 

    IBM将对由IBM合作伙伴大学就上述课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获得2003年"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的学校名单。IBM将委托相应的IBM合作伙伴大学完成有关课题,并将提供该远程教育开发基金(远程学习课件及电子讲稿的开发每个项目人民币2万元左右项目基金,网站搭建每个项目人民币5000元左右项目基金,SUR、PIE项目人民币3至5万元左右的项目基金支持),以用于学校进行项目开发及课题研究。 

    如果您对今年的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的使用方向感兴趣,请下载并完整填写该基金的使用表格,并于2003715日前发回给IBM大学合作部(Email: ibmur@cn.ibm.com)IBM大学合作部联系人:沙小姐 电话:021-63262288-4920IBM将组织专人进行评审并在2003730日前确认2003年度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的获得学校名单。

                                       IBM大学合作部

                                       2003年5月30日

附:

2003年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申请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有关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总体部署,为了更积极地支持

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在统筹规划、需求推动、扩大开放、提高质量的方针指导下,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的通知”(教高[20001)的精神,

IBM决定设立“IBM远程教育开发基金以支持中国高校远程教育。   

       具体项目申请要求如下:

 申请项目简述

简单描述该项目所要实现的目的。

 项目研究的必要性

 拟采取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

运行开发环境

关键技术

开发步骤 

现有工作基础

研制环境

人力资源 

预期目标

实现主要功能

实现后的效果 

项目进度和计划

人员组成及分工                      

项目经费预算

 项目申报人及主要联系方式

姓名:

电话:

传真:

电子邮件:

手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