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企事业委托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组织申报2005年度石油科技中青年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石油科技中青年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详见http://www.cnpc.com.cn)为鼓励和培养中青年石油科技工作者,促进石油科技进步,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工程,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设立的科技专项计划。为做好2005年度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先资助领域

1、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勘探及开发

2、石油与天然气地球物理勘探及测井

3、石油与天然气钻井工程及机械制造

4、石油与天然气地面工程

5、石油炼制

6、石油与天然气化工

7、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

8、纳米、生物、信息等新技术在石油工业中的应用

二、申请与立项

1、面向单位

以中油集团公司所属企事业单位、直属科研院所、各有关石油高校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主,同时为充分利用国内外的科技资源,吸引科技人员参与石油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创新基金继续对外开放,面向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鼓励跨专业、跨单位的合作研究。

2、申请条件
1)申请人在申请200511日不超过45周岁;
2)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中级职称需由两名教授或教授级高工推荐,推荐者应认真负责地介绍申请者业务素质、研究能力和申请项目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副高以上职称不需要推荐。

3)项目由13人承担,申请者必须是第一承担人;

4)应由所在单位审核推荐,并给予相应的担保和支持。

3、申报程序

1)《立项建议书》格式请登陆http://218.30.21.27/cxjj网页并下载
2)科技发展部委托申报单位科技管理部门统一组织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申请项目的筛选和择优推荐,对创新性强的优秀项目优先推荐;
3)项目申请采取集中受理的方式。项目依托单位对符合条件的立项建议书一式六份及汇总申请清单两份,以邮局邮寄方式报送科技发展部,不接收直接报送。

4)申报日期:受理截止日期为2005330日(以邮局邮戳时间为准),超出受理期的项目不予受理。
5)关于网上申报系统:2005年度的申请除报送纸件材料外,所有申报项目必须将电子文档进行网上提交,以便进行数据库及网络化管理,网上申报系统操作说明见附件;

4、评审与立项

科技发展部将按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科技中青年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资助项目情况将以文件形式通知申报单位;对批准项目,经科技发展部与所在单位及申请者签订合同书后列入年度科技计划。

三、项目类型与资助

1、创新基金每年资助项目40个左右,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各单位每年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上一年度批准数量的5倍;

2、资助类型分为A、B两类。A类项目资助经费15-20万元,研究年限2-3年,资助项目占总项目数的30%。B类项目资助经费8-15万元,研究年限1-2年,资助项目占总项目数的70%。

四、项目管理

1、凡受资助的创新基金项目执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科技中青年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包括每年6月30日提交半年工作进展报告、12月30日前提交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等。

2、凡受创新基金资助的项目,在国内外期刊杂志及会议发表文章必须标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创新基金资助”或“Sponsored by CNPC Innovation Fund”。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西城区六铺炕街6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科技发展部规划计划处       

邮    编:100724

联系人:于建宁   电 话:010-62094951 

传  真:010-62094384    E-mail:yjn@cnpc.com.cn

 

 

                                OO五年二月二十四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