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企事业委托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中国江苏数字经济揭榜赛(揭榜应征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

原链接:https://www.jssrcfwypt.org.cn/rcfwypt/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2022年10—11月,中共江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中国江苏数字经济揭榜赛, 发布数字经济领域重点榜单71个,项目总投入近20亿元,揭榜奖励约5000万元。 
       中国江苏数字经济揭榜赛流程包括榜单发布、揭榜应征、选拔赛、总决赛等环节。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 获奖选手在与发榜单位签订协议、领取报酬的基础上,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励。 
       揭榜应征需填写《中国江苏人才数字经济揭榜赛揭榜申报表》(见附件),提交完整系统的解决方案。 揭榜应征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卜庭龙,联系电话:025—83205062,电子邮箱:250069873@qq.com。

序号
发榜单位
发榜项目
项目需求
项目计划投入
(万元)
项目实施周期
1
江苏大榕树医疗有限公司
医疗级别的无创血糖仪
无创血糖仪,对标以色列希诺嘉公司的产品,要求在几十秒钟内获得准确的血糖参数,需要大规模的医学样本,需要和医院内科研机构合作,才能更有效地完善产品,推向市场。
1000
3年
2
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能源低碳数字化平台
随着能源数字化领域的业务发展,能源数据以几何倍数递增,系统面临着海量数据处理的挑战,所有表每日新增条目超过10亿条,计算量超过百亿条,需要更快更强的能源数据采集和分析处理能力,需要缩短双碳相关数据操作时间,并提高可靠性,要在当前处理效率提升20倍。同时,在智能高频采集设备普及的同时,提升集频率,由原本96点提升至144点
2000
3年
3
江苏五洋停车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化制动系统动力元件运行状态健康管理
由于高端电液制动系统液压动力单元结构复杂、工作环境恶劣,传统的动力单元在服役过程中性能没有被及时监测、微弱故障无法被发现,性能退化机理有待揭示。
1000
3年
4
江苏雷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知识图谱的儿童营养大数据诊疗服务信息平台
项目重点突破儿童营养诊疗实体关系抽取、儿童营养诊疗交叉立体知识图谱构建、儿童营养大数据诊疗智能问答等关键技术。知识存储平台吞吐量不低于2000TPS,并发用户数3000人以上。
650
2年
5
常州奥比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于高精度设备检测的机器视觉系统
机器视觉广泛应用于智能化生产线中,通过高精度的算法实现产品外观检查、装配线上的零部件识别定位、缺陷性检测与装配完全性检测等,提高识别精度是本项目的目标。识别范围最大2m³ ,识别速度小于1秒 ,识别精度0.02mm。
1000
3年
6
常州维卓晟达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全流程智能微型化骨科手术导航机器人系统
全流程智能微型化骨科手术导航机器人系统,包含磁导航、微型化动力工具、便携化机械臂,需解决微型化柔性动力工具和机械臂,可在磁导航引导下实现可自由弯曲动力工具头端、精准操作手术目标区域
2000
2年
7
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嵌入式系统的智能伺服压力机控制系统
一、行业共性“卡脖子”技术及现实应用场景 兴锻主导产品智能精密伺服压力机属国家鼓励的战略新兴产业,居智能制造产业链中游,为汽车、家电、电子、航空航天等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提供产业发展支撑,属工业母机,是工业化的根本,战略地位极其重要。目前行业内智能装备的核心系统控制部件为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我国主要装备所使用的控制系统部件基本上被国外企业垄断,PLC、运动控制器等核心技术和产品主要掌握在西门子、三菱等国外企业手中,存在严重的“卡脖子”风险。 二、具体技术难题及技术攻关方向,希望解决的技术壁垒: 1、选择IPC作为系统运行的硬件控制器,研发基于IPC的专业伺服压力控制系统用于实现软PLC功能,但要求满足未来工业系统的分布式控制、智能化、模块化、边缘计算、大数据、稳定性、可扩展性7大特性。 2、自主研发硬件控制器 控制软件采用Codesys软件工具包,该软件是一款基于.Net架构和EC 61131- 3 I国际编程标准的、 面向工业4.0及工业物联网应用的软件开发平台 COOESYS 软件开发平台的独特优势是用户使用此单一软件工具套件就可以实现一个元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 即在CODESYS软件平台实现逻辑控制(PLC)、运动控制Olotion Control )及CNC控制、人机界面(HMI)、 基于Web Service的网络可视化编程和远程监控、冗余控制(RedIIndancy)和安全控制(Safety)以及项目开发与工程协同管理等多个目标和需求。 系统功能模块采用插件模块化开发,在保证自控系统稳定性的同时,原生支持边缘计算及大数据平台接入能力,并且可以支持通过功能模块扩展丰富系统功能(如机器视觉,RFID,工业机器人,AGV对接,等等) 3、将一期运行系统及软件与二期硬件控制器进行整合。
1000
2年
8
鹰利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全链路4K医用内窥镜摄像系统的研发及应用
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清内窥镜摄像系统,通过智能化算法,使图像效果的自适应能力和产品辅助功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分类 项目 指标 图像增强算法 图像解析度 ≥ 1600 TVL 图像信噪比 ≥ 60 dB 智能感知算法 镜下场景识别(准确率) ≥ 95% 手术动作识别(准确率) ≥ 95% 目标检测算法(mAP) ≥ 0.7 算法性能 摄像系统延迟 ≤ 70 ms AI算法执行速率 ≥ 15 FPS
500
3年
9
盐城中科高通量计算研究院有限公司
面向智能无人网联车控制芯片的研发
技术难题:针对智能网联车应用场景的复杂性和定位、图像数据处理的多样性,难以满足高并发、高吞吐、强实时等数据处理需求攻关方向:研制基于数据流控制流协同设计的高通量智能网联车处理芯片技术指标:吞吐量不低于1000个/s。
500
3年
10
上电智联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工业智能人机交互终端及系统
产品不仅具备普通商用电脑的所有功能,还与物联网相结合,将自动化与信息化相交融的人机交互终端,有较高的工业防护等级,能适应各种各样的恶劣环境。技术指标:1、支持加密RFID、高清摄像头动态人脸识别。2、多种通讯接口可方便与各种通讯设备对接。3、产品可靠:IP65防尘,1 .2米地面跌落。4、升级的条码识别引擎:速度快,每秒扫描3次以上,解码专业,轻松识别各种恶劣条码。5、断电保护功能,安全稳定,直接断电不伤系统。
100
1年
11
盐城市电子设备厂有限公司
荧光磁粉探伤的智能软件处理系统
荧光磁粉图像处理系统,硬/软件方面要求: 1.摄取三维立体图像的硬件设备(扫描设备)达到丝级精度,并与之配套立体图像处理软件。(我司对该技术已投入22年,花了数百万资金。现在摄像是二维的,立体图像设计的精度误差比较大,属于毫米级别)。 2.要求伤痕100% 被检出,伪伤痕的误判率不超过2%。 目前现有的二维图像处理软件和探伤设备-荧光磁粉智能图像处理系统,达不到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的是:使探伤由人工判断实现智能判断,消除人工误差并解决现铁路零部件检测的安全问题。
800
2年
12
江苏富乐华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化经营发展项目
主要是要通过数字化经营项目优化公司对自动设备的投入以及生产数据的数字化。 以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必要的品质问题。通过设定固定的生产参数及工艺规范,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自动化设备配置AI功能,生产过程中统计各类数据报表,可以通过实时数据传输及报表展现即时的生产状况、物料状况、库位状况、生产损耗状况等,可供相应的管理单位进行相关的人员、物料、工艺的管控与调整。
1200
2年
13
昆岳互联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基于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智慧运维系统的研发
项目通过将环保治理和维护的专业知识形成代码和软件,建立算法模型,并嵌入边缘计算一体机中,就近布置在环保岛的边缘侧,与控制系统通过接口进行对接,达到提高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开发需求包括物联网、数据平台构建及边缘智能控制硬件研发,物料网、数据平台构建方面开发内容主要 DCS、PLC数据通讯驱动开发(C、C++),边缘智能控制硬件研发方面开发内容主要为边缘计算平台搭建,算法、算子应用框架搭建, 数据建模、数据分析与训练等。
1000
2年
14
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
面向无人驾驶车辆的多源智能感知与信息融合关键技术
1 针对无人驾驶需求,研究车辆智能传感对车外环境的目标识别、检测; 2 研究面向无人驾驶车辆的高精度智能导航定位技术; 3 研究面向集群无人驾驶车辆的路径规划与避碰预警技术。
850
2年
15
扬州东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新型智能电控悬架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发
1.项目名称:新型智能电控悬架核心部件及系统的研发 2.项目背景及主要应用领域方向: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传统底盘到电动底盘再到智能底盘的技术变革,悬架系统作为智能底盘系统的关键组件之一,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车辆的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国外中高端乘用车如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等普遍装备智能电子控制系统,但智能电子控制悬架系统核心技术依然掌握在国外少数供应商(如:大陆、威巴克等)手中,且垄断国内市场。同时,国内对智能电控悬架系统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急需攻关智能电控悬架系统核心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中高端乘用车型和部分商用车。 技术难点: (1)开发空气弹簧台架试验方法和制造工艺流程,空气弹簧参数对空气弹簧性能的影响,进行空气弹簧性能评价。 (2)开发新型磁流变减振器,突破结构、电磁力仿真、流量仿真,联合仿真等关键技术,提高减振器响应时间和耐久性能。 (3)制定空气弹簧车高控制策略和减振器阻尼力控制算法,提高车高调节速度和调节精度,进行高精度控制器设计。 对主要技术指标、成本等有关要求: (1)空气弹簧24h内压降≤0.02Mpa,抗暴压力≥25bar; (2)磁流变减振器系统响应时间≤15ms;耐久寿命≥300万次; (3)车高调节速度≥1 mm/s,精度±10mm。
6000
3年
16
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轻量化设计及其短流程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1、技术难题: (1)大平面、薄壁铸件的低压铸造成型工艺是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之一。电池托盘最大平面面积达1.8m2,最薄处厚度只有5mm,内有众多的加强筋,工艺设计不合理时,极易出现浇不足或冷隔等铸造缺陷,导致成品率不高。 (2)铸造托盘表面清洁度问题。铸造托盘为A356铸铝材料,精加工过程需要采用切削液,由于切削液中的化学成分会与A356进行反应导致阀体金加工完成后产品表面形成霉斑严重影响电池箱体的后期加工最终使产品外观不合格。通过采用整体超声波清洗的方式解决上述问题效果良好,但是由超声波清洗存在效率不高、投资较大以及后期污水难以处理等方面,这是一个值得探究的关键技术问题。 2、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指标参数: 汽车轻量化一直是本公司追求的重要目标之一,针对这一目标,目前在生产中的主要技术创新理念是将低压铸造成型技术与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设计制造相结合,承重底板与边框一次成型,减少底板与边框连接的焊接公布,缩短电池托盘的制造工艺流程。从而达到结构设计的创新,托盘结构的优化,实现减重25%的目标,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托盘结构优化研究,包括服役性能分析、托盘热力学分析和托盘结构优化策略研究; (2)托盘低压铸造成形工艺研究,包括低压铸造工艺设计和低压铸造工艺优化与仿真; (3)托盘低压铸造实验研究,研究工艺参数对托盘质量的影响并与模拟结果对比验证; (4)铸件及托盘综合性能的评价和确定,对逐渐和加工成形后的托盘进行力学性能测试、无损探伤和气密性检测。
1000
3年
17
江苏泰孚焊材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焊接机器人及搬运机器人系统研发
"公司在泰州黄桥设置智能制造生产研发基地,将数字化焊机、机器人自动化装备、AGV无人搬运车、激光焊切割装备作为当前技术公关课题,与原有的产品相互补充,形成了新的生态产业链。 需要创建一支稳定专业且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具备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不断加大研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多元化,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最佳的解决方案。
5000
3年
18
顶能科技有限公司
车间节能降耗及产品技术改造
目前冻干工艺存在着以下的几个问题: 1、冻干工艺的加工工艺和设备决定着在能源销耗上是比较大的,目前公司已采取较好的降耗方法,但是需求可以迭代更为先进的工艺。降耗目标30%-50%。 2、冻干工艺(不增添添加剂)问题,目前的冻干产品由于产品特性(内部结构为海绵状),在实际生产、储存、运输途中会产生各种问题,希望有一个一揽子解决方案。 在现有用工基础上减少用工量30%~50%
500
3年
19
江苏远望神州软件有限公司
基于兵棋推演的三维实景应急预案演练系统
基于三维场景的自动化推演技术是本项目难题,主要解决将普通的文本型预案模型,生成智能化演练方案,对智能化应急演练方案中的任务进行任务控制和任务调度,将目标执行结果通过三维场景进行呈现。
500
2年
20
无锡埃姆维工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
机器视觉底层算法的研发
目前,视觉分析软件的底层算法几乎由国外厂商垄断,如康耐视和基 恩士等,其核心实力均在于过硬的软件实力,国内仅有少数企业拥有独立 底层算法库。 检测能力:110; 学习时间:2.5s/张; 检测时间:48msec+(20-50)msec 检测能力:≧95%。
800
3年
21
江苏鸿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解决VR云游戏中时延等问题
解决采集编码时延、解码时延、视频数据接收时延、IPQAM时延及电视显示时延的问题,延迟:不超过10ms;计算占比不超过20%;可视角度:不小于120度
500
3年
22
江苏中润普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慧农业气象保障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研发
农业气象业务系统建立困难,需要解决以下问题:1、解决农业气象多源大数据采集与融合问题2、解决极端天气与农灾数据关联分析问题3、解决气象农灾的精准预测问题4、解决基于给定气象农灾资料的后作物产量预测问题。
450
3年
23
扬州科润德机械有限公司
虾饲料智能化膨化加工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发
1、主要研究内容 1)新型膨化机螺杆构型及耐磨材料研究,2)非线性迭代学习模型预测控制研究;3)动态称数据处理处理算法研究。 2、主要技术指标 1) 淀粉含量小于15~18%;2) 颗粒直径0.6~3mm;3) 水中稳定性6~24h;4) 淀粉糊化大于等于80%。
500
2年
24
江苏濠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数字孪生的电网设备健康评估及故障诊断技术研究与应用
本项目旨在构建变电站数字孪生系统,采用虚实结合实现真实与虚拟空间的实时动态映射。基于对设备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测,利用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设备状态多维研判(包括设备运行状态、异常告警、实时告警应用监测分析)、设备健康诊断;基于设备运行声信号及振动信号,构建声纹数据库,利用声纹识别算法,对变压器、断路器等设备绕组变形、组部件松动、操动机构卡涩等异常工况及潜伏期故障缺陷进行分析研判,实现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与主动告警。测试声压级范围为30dBA - 120dBA,频率范围为2kHz-48kHz,声纹识别准确率可达85%。
500
3年
25
江苏贝孚德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G通信双模介质滤波器小型化/低损耗/高可靠性问题的研究
有材料经验的教授和博士生共同攻克难关,目前已完多种样品(不同的介电常数、不同的材料密度、不同的温度系数)。 瓶颈及攻关的关键技术: 1)解决介质和金属混合方案实现5 GHz通信滤波器。 2)解决介质谐振器采用双模谐振,利用介质的低损耗特性实现低插损滤波器。 3)解决介质谐振器采用有金属或无金属外壳两种结构,实现可批量生产性。 介质滤波器/双工器性能指标要求: 1)插损≤1.05 dB 2)带外抑制≥55 dB 3)回波≥16 dB
600
3年
26
长三角集成电路工业应用技术创新中心
UWB-XR无线通信与定位芯片及其产业化
研发基于IR-UWB技术的无线通信与高精度定位芯片技术与产品,并且初步实现产业化,主要技术指标包括:  符合IEEE 802.15.4z国际标准的相关规范;  支持最大脉冲速率:499.2 M pulse/second;  支持系统带宽;500 MHz / 1 GHz;  支持上行/下行调制方式:OOK,BPSK,PPM;  支持天线模式:1T2R 或 1T3R;
2700
2年
27
江苏圣澜服饰创意有限公司
基于服装的智能化数字化全流程生产制造平台的研发
技术难题 1、企业高昂的用人成本; 2、企业成本精细化管理不够; 3、企业质量追溯较为落后。 技术指标: 1、覆盖数据、技术、流程和组织等四要素,支持跨部门、跨业务环节的集 成融合、动态协同和一体化运行。 2、机器换人:除缝纫车间,其他车间的用工人数降低 50%; 3、降本节能:在销量增加的情况下,能耗持平或者得到显著降低;
1000
1年
28
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于新一代TOPCon高效电池的管式原子层沉积(ALD)单面镀膜技术与设备的攻关
开发应用于行业主流TOPCon电池技术正面单面镀氧化铝膜的低成本量产技术。 主要技术指标:1. 管式ALD单面镀膜技术,绕度 < 1mm。2. 均匀性: 210mm硅片:片内/片间/批间 < 3%/3%/3%, 3. 钝化性能:双面抛光/双面氧化铝氮化硅,iVoc> 730 mV。4. 设备产能:> 10000 片/小时(210mm 硅片)。
1000
1年
29
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Local/Global混合曝光与异质材料多层重布线工艺技术
为满足晶上系统硅基板制备需求,开发Local/Global混合曝光工艺研究,满足晶上系统的短距离高速互连和长距离低速互连的复合需求;研究晶圆级多层超细线宽重布线的加工制备工艺,实现晶上系统预制件内的多层精细互连。
500
3年
30
江苏振宁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
可拉伸压力传感系统
现有的压力传感产品都是实现了传感器少量弹性,而与之相连的信号采集系统是非弹性的,对应用产生了极大 的限制。本项目目标是制备全系统拉伸性超过10%,压力灵敏度优于0.05N,传感器集成度不小于10*10的压力传感系统。
500
3年
31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小高炉协同处理可燃及危废垃圾技术
"目前我国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仍然面临历史存量高、新增产量大、区域处置能力不均衡、斩断黑色产业链难等挑战,危废污染风险控制一直是我国环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危险废物产生量为6936.9万吨,较2016年增长29.73%;预计2023年将达到8978万吨。危废垃圾的处理急需技术上的突破。 2021年2月1日,国家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为了减少钢铁行业的环境问题,小高炉逐渐被淘汰。高炉设计有送风系统、高温高压冶炼容器、煤气处理系统、炉渣处理系统等。高炉正常生产时,燃烧温度可以达到2000℃以上,对于处理对环境有害的废弃物具有明显的优势。 本项目需要合作开发小高炉联合处理可燃性垃圾和危废垃圾的关键技术。
1000
3年
32
通光集团有限公司
基于光纤传感与电子传感技术的高压电力线路状态智能监测系统
采用光纤传感技术与电子传感技术,监测高压电力线路(架空地线、相线、杆塔、金具、绝缘子等)各种状态物理量如应力、弧垂、倾斜角、覆冰厚度、风舞、绝缘性能、机械损伤等,形成一套高压电力线路状态的智能监测系统。
500
2年
33
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
高导热线路板
寻求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的专家,针对未来市场之陶瓷电路板制造技术、5G新材料等,开发新产品,合作形式不拘。附一些现研究项目望达到的技术参数:1.PTC热敏电阻:线路精度±30μm,孔位精度≤50μm,孔壁粗糙度≤25.4μm,层间偏位≤50μm,2.多层厚铜板:线路蚀刻精度:常规±10%,极限±0.03mm。压合填胶:100%。3.铁氧体微波电路技术:垂直拉力>0.25kg,线宽要求:±3μm4.镶嵌陶瓷线路板:陶瓷部位拉力要求76.5N,CAF绝缘阻值要求>20兆欧
500
2年
34
江苏聚泰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多尺度目标检测的液晶面板缺陷自动光学检测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1、液晶面板缺陷数据集构建,提出多粒度图像采集方法与数据集标注规范,构建液晶面板缺陷检测数据集。针对数据集标注成本高的问题,提出仿真样本生成算法。2、液晶面板缺陷图像预处理技术研究,利用滤波器等图像处理技术,增强液晶面板缺陷信号的信噪比,使后续目标检测模型更容易捕获到液晶面板缺陷。3、敏捷多尺度液晶面板缺陷检测方法研究,提出一种基于YOLOv4的敏捷多尺度液晶面板缺陷检测模型,设计并测试多种多尺度目标检测模型的训练方案,改善模型对于液晶面板缺陷的检测和识别效果
300
3年
35
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钝化接触的大面积高效背接触晶硅电池技术研发
发基于TOPCon钝化接触和IBC全背电极技术的新型高效低成本太阳电池技术。针对不同的硅片和电池结构类型,灵活优化整合前后道工艺;根据硅片的少子寿命/电阻率比率来优化电池结构,寻求少子复合损失和串联电阻率损失间的最优平衡点,解决的关键器件结构设计问题。项目技术将达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和产业化前景。
2000
3年
36
扬州市宜楠科技有限公司
低功耗非规则阵列新型5G Massive MIMO天线研发
由于5G技术的发展,导致5G在广泛布站时,天线阵列数量和站点数激增,直接导致5G基站成本高、功耗高、占用空间高的“三高”的行业瓶颈问题,迟滞5G大规模化发展。希望通过低功耗低成本5G Massive MIMO天线的研发创新,实现实现成本、功耗及体积三个方面的同步降低。
1000
3 年
37
泰州琅润达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双碳”生产管理数智平台及数采装备研发
1)目标产品:该研发项目的目标产品为工业“双碳”生产管理数智平台和工业能耗数据采集传输装备。 2)产品用途:搭建全区工业“双碳”数智平台、分解落实工业“双控”“双碳”指标、实施企业碳监控、挖掘企业碳控项目潜力、落实有序用电企业排名、区域碳监控、碳排放统计、碳流追踪、排放计算等。 3)创新点:解决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过程中的数据采集难题,为工业“双碳”生产管理数智平台建设提供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4)预期成果:平台可实现企业台账管理、对标分析、项目管理、能源监测预警、能源实时监控、能耗分析、区域碳监控、碳排放统计、碳流追踪、排放计算。 5)难点需求:碳足迹算法开发,碳核查计算开发。
500
2年
38
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车规级SiC半导体功能模块项目
目前市场上车规级SiC半导体功率模块的应用存在的问题: 1. 负载不固定: 2. 环境不固定: 3. 成本要求 碳化硅功率模块的主要技术要求: 1. 低电感要求 2. 芯片并联 3. 高可靠性 4. 无基板
1000
3年
39
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
5G全连接数字孪生工厂
"优化生产,为评估产能提供支撑:软电缆属于定制化生产,生产线设备配置存在人为考虑不周情况,设备投产后人为因素排产可能存在设备利用率偏低,产能不匹配,交货期长等问题。生产可视化能力提升20%;生产加工效率提升2% 设备故障预测性维护: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时记录分析挤塑机关键参数状态,对挤塑机的关键参数进行记录分析,预警,减少设备的被动维护。故障定位效率提升3%;故障修复效率提升3%;设备利用效率提升4%。 关联打通系统,大数据综合分析处理:打通MES、WMS、EPR、立库、AGV、中央供料等现有的系统,在生产过程中进行大数据读取、存储、分析、处理。
500
1年
40
江苏冠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水性环氧重防腐涂料研发及产业化
水性环氧重防腐涂料,主要用于桥梁钢结构防腐,目前施工受环境温度局限较大,期望实现目标为可在高温环境下,及冬天低温环境下正常施工。
500
2年
41
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新型环保无铬鞣材料的研发
鞣制是将生皮变成革的重要一环,随着社会对环保的需求越来越高,现有的无铬鞣剂无法达到满足当前的制革性能和环保需求,市场急需开发新型环保型无铬鞣材料,要求不含重金属、甲醛等受限物质,缩收温度达78C以上。
500
2年
42
中熵科技(徐州)有限公司
PTC半导体薄膜研发及制备
有机自限温材料主要通过聚合物的热胀冷缩来实现电阻阻值的调节,但循环次数有限。本工作希望利用钙钛矿钛酸钡盐在居里温度时电阻剧增的特性,与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组成复合材料实现稳定的自限温循环(5000次以上)。
1000
3年
43
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芯片材料生产扩建项目
本项目为高端芯片材料研发,拟建设形成年新增产光通信用外延片6万片的生产规模。
15000
3年
44
江苏南方永磁科技有限公司
高性能低成本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
能够开展生产线整体联动优化工业试验研究,解决工艺之间的有效衔接,技术参数整体优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增加铈减少镨钕,从而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500
2年
45
常州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
复合BMP-2骨修复材料的开发及应用
开发超低剂量BMP-2的可降解骨移植材料。 1、亲水性;支架水接触角小于10°,质量损失小于2%; 2、降解性;最终降解产物应小于3000Da; 3、缓释效果;三天的rhBMP-2总释放量不高于20%; 4、持续时间;体内降解时间不少于3个月。
500
2年
46
中拓特纺(常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高性能轻量化个体防护纺织复合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其装备的产业化应用
对针织物组织结构进行设计; 采用硬质纳米粒子混杂和热塑性聚氨酯涂层技术相结合进行开发; 达到防酸碱性测试EN374:K(氢氧化钠)6级,L(96%浓硫酸)2级;防切割测试ISO13997:美标6级;局部防刺等级7级等参数指标。
500
1年
47
盛世沛金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气凝胶产线数字化改造
目前,气凝胶是最高效的隔热节能材料,现有工业化生产技术落后,无法自动化连续生产,需要智能化数字化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提高批次生产的稳定性,降低成本。期望实现全自动化连续式生产。
100000
1年
48
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
驱动电机空心变径轴增量体积成形技术研发
"(1)构建增量体积成形过程的有限元模型,完成对工艺变形规律的分析,设备运动轨迹的优化;(2)发现增量体积成形的高效均匀润滑方法,提高模具寿命;(3)建立空心轴成形缺陷的定量评价体系,完成对增量体积成形工艺与模具设计的规范化。 技术指标: (1)内腔直径:±0.2mm;(2)内腔粗糙度:≤Rz40; (3)内腔相对于外圆跳动:≤0.15mm; (4)内腔直径最大变径比:1.36; (5)跳动±0.1mm; (6)硬度140-180HB
880
3年
49
江苏东方电缆材料有限公司
绿色新能源汽车用阻燃耐油柔性电缆材料
新能源汽车电缆、智能机器人电缆、耐高温航空导线等属于高新和特种电缆范畴,目前主要被美国陶氏和日本三井等国际材料巨头公司垄断,具有使用条件苛刻、技术开发难度大和市场售价高等特点。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电缆材料具有战略意义。传统的阻燃电缆材料常常具有含卤素、不环保、不耐油、不耐高温、刚性大和不易弯曲等缺点。在一些环保要求较高和使用环境苛刻的场合,面临诸多的挑战。开发绿色环保阻燃耐高温耐油特种柔性电缆材料,以适应电缆工业的发展需要,是必然趋势。依据欧洲BSEN50620-2017标准、美国UL62标准,GBT 33594-2017标准等技术指标,研究开发符合上述标准的一系列电线电缆材料,是本项目开发的目标。该材料的具体指标:符合无卤要求,卤素含量≤50ppm或未检出;耐IRM903#油符合EN60811-404标准;通过136℃老化箱老化实验;邵氏硬度≤873A;拉伸强度≥10.0MPa,断裂伸长率≥200%;耐热水(80℃,168小时)后变化率≤30%;通过150℃热冲击实验(无开裂);并且电缆单根燃烧通过EN60332测试实验。
200
2年
50
江苏斯科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新能源线缆及合金高分子硬质塑料的研发
机器人拖链线缆料、UL料的研发及检测; 新能源线缆料的研发及检测; 硬质合金改性高分子材料的开发。
800
3年
51
扬州尼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高承载超耐磨高速电梯 MC尼龙传动轮的研发及产业化
1.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 MC尼龙轮无法满足大吨位承载电梯在高速运行时对强度、韧性、耐磨性及阻燃性的要求。 2.需求提出背景及主要应用领域方向: 高分子材料、工程塑料方向 3. 技术难点: 如何提升电梯用MC尼龙轮的性能,使其具有耐磨性强、高阻燃、韧性高等优势特点,适用于大吨位、高速承载电梯。 4.对主要技术指标、成本等有关要求: 抗变形(压缩强度147MPa)、耐高低温(-50℃至+60℃)、高强度(拉伸强度79.5MPa)的高性MC尼龙电梯传动轮。
500
2年
52
江苏奥克化学有限公司
万吨级CO2制备锂电池电解液溶剂技术研发及重大科技示范项目
以二氧化碳为原料制备电解液溶剂产品,如何提高催化剂活性和使用寿命、降低能耗和物耗、提升产品质量等最为关键的是催化剂和反应工艺技术的开发,具体需求技术如下: ①开发新型的二氧化碳与环氧乙烷羰基化反应,碳酸乙烯酯与甲醇酯交换醇解反应、碳酸二甲酯与乙醇酯交换醇解反应催化剂。 ②开发电解液溶剂用碳酸酯系列产品合成反应工艺及电池级产品精制技术。
3000
3年
53
泰州市旺灵绝缘材料厂
一种PTFE+短玻纤的高频基板
需开发一种PTFE+短玻纤的高频基板,其性能能替代美国ROGERS 的RT5880板材,可用于毫米波设备、军高频事雷达、弹导控制系统等。该材料介电常数为2.2±0.02,损耗≤0.0009,抗剥强度大于5N/mm。
1000
3年
54
沭阳县泰克超硬磨料磨具有限公司
金刚石滚轮粉末冶金技术及毛坯修整精度的研发
金刚石滚轮采用天然金刚石,按一定的密度有序的人工植入模具内,使用可控温度的烧结炉采用粉末冶金技术烧结,去掉模具,以金刚石型面为基准,加工孔与端面基准。主要需求是粉末冶金技术的工艺问题和金刚石滚轮毛坯的修整精度问题,采用钨铜合金,密度不低于18g/cm³。
500
3年
55
宿迁博奕达建设有限公司
防水阻燃改性沥青再生混合料及其工艺的研发
需求技术的具体要求: 1. 预防性养护技术; 2. 路面再生混合料制备技术; 3. 防水阻燃改性沥青制备技术。 研究目标及主要参数:防水阻燃改性沥青再生混合料,针入度(100g,5s,25℃):>100 ,软化度 (℃)>50,延度(15℃,5cm/min)>50mm。
550
3年
56
盱眙县新远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防雾材料制备工艺优化及应用
研发防雾镀膜材料镀膜在镜片上不易因蒸汽、热水气而产生模糊不明现象,即使产生模糊也会很快消退。要求使用寿命长,能达到3-5年、或者更长的时间,还需耐摩擦。研发的新产品满足成本降低10%-15%,防雾性能提升8%-15%的目标。
300
2年
57
江苏宜兴德融科技有限公司
大型国产GaAs MOCVD设备开发
"MOCVD设备的核心技术难题是反应腔的设计和制造。反应腔内的流场、温场和气体纯度决定了外延材料的晶体质量、组分精确度、均匀性、杂质含量等关键技术指标。技术攻关的主要方向包括,流场温场的有限元模拟设计、反应腔顶层喷流设计、大面积高均匀性加热系统、外延表面实时监测系统,高纯度石英石墨铝合金材料加工等。MOCVD设备是气相沉积类设备的集大成者,这些技术壁垒的攻克,也将有助于推动PECVD、LPCVD、ALD等设备的技术水平和国产化,大大提升此类高端装备行业的整体水平。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指标:单炉30片以上4英寸外延片生产能力;高温上下料自动控制系统;外延片表面温度原位监测系统;与气体检测设备联动的安全联锁系统;单炉外延GaAs材料in wafer和wafer to wafer厚度均匀性偏差小于1%;单炉外延AlGaAs、GaInP、AlGaInP材料in wafer和wafer to wafer厚度均匀性偏差小于1.5%;500℃~800℃工作温度区间内各片位间温度极差小于3℃,且run-run之间同一片位温差小于2℃;上述温度及材料均匀性须在同一炉次、配件周期内任意炉次间、更换腔体配件前后均满足指标要求GaInP材料FWHM ≦ 30弧秒、峰位极差不超过50弧秒(HRXRD,片内随机五点);GaAs材料背景掺杂浓度﹤5x1015/cm3;弱掺GaAs材料室温Hall迁移率μ> 3,000 cm2/Vs;GaAs材料可控Si掺杂Hall浓度 5x1016 /cm3 ~ 4x1018 /cm3 ;GaAs材料Si掺杂浓度均匀性≦ 10% (HALL,随机五点)。
1000
3年
58
江苏友迪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高精密运动系统控制
大尺寸高精密运动系统的综合稳定性,在设定温度(温度误差 22±2°C)范围内,图形拼接,设备正交性等具有重复性。拼接误差±3um 正交性±3 角秒X 方向有一定宽度沿着 Y 向运动曝光,连续两次曝光相邻的位置为拼接位置。
600
9个月
59
江苏盈珈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URLLC 智能机床研发生产
本项目采用先进产品的研发流程,对现有产品进 升级,逐渐建立拥有核 技术,知识产权和有竞争 的产品。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机床 5G 智能控制研发项目和主轴设计研发项目,最终实现 uRLLC 智能机床加工。
510
2年
60
常州匠心独具智能家居股份 有限公司
微电机制造装备与检测技术的研发
1. 本项目通过智能机器人模块自动执行智能化控制,针对涂胶模块、点胶的精度和一致性进行研发,单元的制造能力要符合粘接角度、粘接高度、粘接强度等产品技术要求;研发集成化的视觉检测单元,对机壳、磁瓦装配件进行智能化检测,本单元需要突破机壳内部的视觉检测的精度及效率。主要技术指标参数:(1)磁瓦粘接强度≥3000N(单片);(2)磁瓦节拍6pcs/min;(3)不良率≤1%(批次数量10000个);(4)兼容40系列、60系列所有产品;(5)涂胶面积≥85%;(6)视觉检测NG误判率≤500PPM。 2. 研发智能化丝杆装配单元。研发高效的智能装配工艺,本单元需要突破丝杆装配的精准定位、多机构系统的层次控制,以及过程检测与分析方法等核心问题。主要技术指标参数:(1)丝杆组装后成品跳动值≤0.2mm;(2)具有智能化控制系统和数据管理能力,并可以MES等系统集成。"
560
2年
61
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
功能性聚酯纤维的绿色低碳技术及改性研究
以绿色纤维低碳技术为核心,开展相关科研开发,主要从生物基及可降解聚酯、循环再生纤维、功能性聚酯、复合弹性纤维等方向开展技术研究工作,同时结合行业现状开展基于功能性母粒、催化剂、助剂等卡脖子技术攻关,最终实现聚酯纤维的绿色低碳制造技术。基于生物基PTT聚酯基础上,开发磷系共聚阻燃PTT聚酯,赋予PTT纤维阻燃性能,阻燃共聚酯及纤维的技术指标满足阻燃共聚酯磷含量>5000ppm,阻燃共聚酯纤维强度>3.0cN/dtex,纤维LOI >30%。
2650
2年
62
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
高性能新风系统直接吸附除湿技术
(描述具体技术难题或发展瓶颈,要求内容具体、指向清晰;简述技术攻关的方向,期望通过揭榜解决的问题,须明确提出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指标参数;100字以内) 1、研发一种新型除湿材料,将吸附材料直接涂布在冷凝器、蒸发器的铝箔上, 2、吸附材料在换热器铝箔上的涂覆技术。通过研发一种粘合剂,并于吸附材料混合, 3、研制平衡吸水率较现有硅胶高出5倍,同时再生温度低于60℃的超吸水高分子吸附材料。
650
3年
63
江苏天能海洋重工有限公司
创新厚板高效焊接工艺技术
1.陆地/海上风电管状塔架主要焊接附件(门框、海缆孔)焊接创新工艺技术,这类结构的焊缝接头形式和位置,由于焊接应力比较集中,焊接条件苛刻,(FCAW)手工焊焊接劳动强度大,常规焊接采用的这种焊接方法,限制了产品的工作效率性和焊接质量的稳定性,技能水平只能掌握在部分高水平焊接人员中,且存在焊接的质量不稳定因素,由于焊接工件较大,人工焊接过程容易产生焊接缺陷,焊接的效率得不到稳定的提高,某些时间段,直接影响着产品的加工周期和交货周期,创新工艺,适用于此种结构接头形式的工装装备或改进创新技术,发展实现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和高效性2.厚板(50~80mm)半窄间隙的免清根焊接工艺,产品管状基础单桩,为提高焊接效率性,在前期研发的坡口式免清根焊接工艺的基础上,减小坡口角度,减小焊接工作量,降低材料成本,节约耗材,改善现场焊接环境,实现创新工艺坡口角度小于50°双面焊接的免清根焊接高效工艺。
300
1年
64
扬州宝飞优斯特振动器制造有限公司
杂工况用高效节能振动电机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1.通过分析复杂工况下振动电机损耗的分布规律及影响损耗的因素,改善偏心块的动态特性,解决功率、温升及激振力匹配难题,实现15%的单位出力比提升,目前的单位出力(kN/kg)比值约为0.25; 2.通过研究振动电机散热问题,建立电磁场和结构场多物理场强耦合电磁振动模型,解决机身结构偏重及发热难题,实现机身结构重量降低10%和温升降低5%的设计目标。 3.对于工况比较恶劣的应用场所,加脂、维护较为不方便,客户提出了免加脂的需求,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迫切需要对该技术进行研发。
500
3年
65
蜂巢蔚领动力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超大流量离心式无油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的研发及产业化
空压机是燃料电池系统最关键的辅助部件,其性能直接影响电堆的发电效率和功率密度。需攻关的技术内容有:1.高效率离心式气动;2.100%无油自润滑空气轴承;3.高转速、高效率、大功率电机和控制器。
500
2年
66
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离心机数字化制造技术
离心机是高速旋转固液分离机械,运用于化工、制药、新能源等领域,具有品种多、规格多、零件多、零件重、制造精度高等特点,公司在建离心机数字化制造新工厂,项目已经列入江苏重点项目和江苏重点工业项目。项目要求采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 建设赛德力离心机智能制造数字平台,包含数字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制造、数字化服务等四个子平台,实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产品服务全维度数字化,优化研发与设计、生产与制造、营销与服务各个环节,从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彻底改造传统制造方式,生产效率提高40%以上,将形成年产 8000 套各种规格离心机生产能力。
5000
2年
67
泰州光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超硬AR镀膜技术应用
目前车载工控显示盖板表面功能性性能已逐步提高,包括表面硬度、反射率、透过率、耐磨要求等; 1、目前在盖板AG玻璃材料基础上进行镀膜AR+AF后,耐磨要求无法到达(0000#钢丝绒负重1KG/3000次10mm*10mm耐磨头,满足水接触角100度以上)无法实现耐磨要求; 显示面板玻璃表面一体黑效果,技术要求不导电200MΩ以上,透过率要求0-50%可调节,目前技术一体黑原材料无法磁控光学机一次性成膜;
2000
3年
68
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激光制孔专用双反射五轴加工头
用于发动机高温组件激光制孔。 技术参数: ①A轴±135°,C轴±540°(指在±360°姿态控制情况下,可以再向正负方向偏差180°,满足极限姿态的加工); ②具有同轴距离探测功能; ③加工头外形尺寸应能满足与加工平面成15°角的制孔要求; ④加工目标产品微孔尺寸100μm至2000μm; ⑤加工头可承受YLS-1500/15000-QCW(IPG)。
500
3年
69
中铁桥隧技术有限公司
长大桥梁防灾减灾安全保障技术研究及智能设备研发
为提升桥梁结构安全检监测、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技术水平,研究内容如下: (1)基于多灾风险源智能识别预警评估方法; (2)多源数据智能检监测感知设备; (3)灾后桥梁快速智能化应急抢险装备; (4)桥梁防灾减灾智慧运维平台。
8000
3年
70
江苏华宇印涂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基于视觉检测的智能化金属薄板印涂质量在线检测系统
在金属薄板印涂过程中,印涂版面会存在各种质量缺陷。若含有以上情况的废品进入后续工序,必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本项目旨在研发基于视觉检测的智能化金属薄板印涂质量在线检测系统,解决金属薄板高速印涂过程中的印品质量智能化检测技术难题。 主要技术指标: 检测速度:120 m/min。 缺陷类型:铁锈、烫伤点、背面划痕、指纹印、顶凸、折痕带料、墨迹污染等。 缺陷检测率:≧98%(缺陷尺寸0.15×0.15mm)。
500
2年
71
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
运载装备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以人工智能、移动互联、大数据和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推动 着传统物流运输业和煤矿开采业的快速升级。地面运载装备作为传统物流 运输和煤矿开采业的重要载体,其 智能化可极大促进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加 速物流运输业和煤矿开采业的升级换代,提 高生产和运输效率。
3000
3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