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其它纵向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关专项研究的通知

校发〔202019

全校各单位: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挑战、贯彻学校关于疫情影响下“延期不停研”的精神,围绕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与应对的紧迫需求,发挥北京大学文理医工的综合优势,学校围绕以下方向特设立一批应急课题展开研究。申请工作由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组织,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具体通知申请事宜。

1. 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开展科学研究,重点关注流行病分析、病毒学相关研究、智能药物筛选、新型检测方法、免疫诊疗防控、其他防疫相关方向。

2. 围绕肺炎疫情对国家治理体系的影响及应对开展研究,重点关注应急管理体系、舆情引导机制、市场监管机制、公共卫生体系、法制建设、心理引导、人文思考、社会变革等方向。

3. 围绕肺炎疫情产生的国际影响开展研究。

为推进本专项研究工作的开展,学校成立领导小组,负责专项研究工作的课题设置、资源配置以及项目落实。专项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郝    平

副组长:詹启敏    王    博    张平文    黄    如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方   方    孙庆伟    张    宁    张新祥    李宇宁    龚六堂 

 

 

                             北  京  大  学       

                            2020年2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