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校级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2021年度北京大学科研管理课题申报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鼓励科研管理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研究、积极为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科学研究部自2015年开始启动“北京大学科研管理课题”的相关工作,鼓励以改进管理实务为目标的深入调查研究;鼓励跨学科、跨部门的多维视角研究;鼓励行政管理人员与教学科研人员的合作研究;鼓励深入挖掘各部门(院系)现有数据材料以及跨部门之间的数据整合。实施至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起科研管理课题开始采用“重点课题招标”(0-2项)和“一般课题自主申报”(6-10项)两种形式,欢迎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具体说明如下:

一、重点课题招标

结合科研管理需求,拟设立以下重点课题,课题申请人可围绕主题自拟题目。课题时间:1年。资助额度:1.5万元。

课题主题(指南见附件):

1.国家科技计划分类绩效评价模式研究

2.交叉学科研究新范式的探索              

二、一般课题自主申报

一般课题不设置主题,研究内容需与我校科研管理密切相关。课题时间:1年。资助额度:6000元。

三、立项程序

1. 2021年9月15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2. 2021年10月之前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为保证课题质量,课题负责人当年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在负责课题未结题时,不能申报其他课题。

科研部对申报的课题组织评审。校本部申请立项的课题经费由科研部资助;医学部本部申请立项的重点课题经费由科研部资助、一般课题经费由所在单位自筹;附属医院、深圳研究生院等其他法人单位申请立项的课题经费由所在单位自筹。

四、报送方式

申请书一式5份(原件1份,复印件4份)于915日前提交至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通讯地址:北京大学勺园5330房间),同时将相同版本的电子版发送至zhongjing@pku.edu.cn

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

2021年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