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页» 热点专题» 2022基金申请专栏
MENU

【重要】北京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申请书形式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科研办公室: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下简称“基金委”)发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推迟2020年度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基金委通知》)有关要求,在我校前期发布的申请注意事项的通知基础上,决定对本年度申请书形式审查工作等有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一、 申请截止日期

2020年度基金集中受理期各类型项目ISIS系统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4816:00。请申请人按照院系规定时间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二、二、 申请提交阶段全面试行无纸化

北京大学科学基金各类型项目申请提交阶段全面试行无纸化。申请人只需提交电子版,无需提交纸质版。

1.三、 2020531日(含)以前截止申请的所有项目类型,包含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和非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全部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各位申请人只需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2. 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确保签字盖章后,全部以彩色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上传依托单位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基金委将根据情况通知依托单位后续提供。

三、四、 申请人自主负责申请书形式审查

1.   申请人应当严格按照不同类型项目《指南》、《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填报申请材料,认真仔细对申请书的形式审查负责。

2.   科研部联合各院系编制2020年度北京大学NSFC申请书形式审查明细表》(附件),建议申请人打印本表,仔细对照申请书,逐项认真自查。

四、五、各二级单位辅助做好形式审查工作

1. 各单位自行确定最终截止时间,不得晚于学校48日的截止时间。

2. 建议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能,充分挖掘申报潜力,请科研秘书老师参考《形式审查明细表》严格审核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填报形式、附件要求等,严把质量关,切实提高项目申请质量。

五、 六、全校各二级单位互审复核工作

待各单位申请书提交并经过单位内部审核后,学校根据各院系情况统一分组进行互审复核,届时由各组组长自行小组内决定形式审查方式。

六、 七、其他注意事项

1. 此前要求各院系提交学校的各项材料,请统一收集汇总电子版(签字盖章版)并发送科研部。包括《申请人责任承诺书》(仅需申请人签字)、《二级管理部门责任承诺书》、《院系申报清单》、《博士后申请审批表》、《因抗击疫情延误申请的科研人员申请项目备案表》等。

2. 对集中受理期项目,因申请截止日期已推迟1个月,学校不再接受逾期申请,请各位申请人按照院系通知时间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申请材料。

3. 集中受理期项目申请过程中除本通知之外的内容,均参照《北京大学申请通告》和《北京大学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的补充通知》有关要求(详见科研部主页“2020基金申请专栏”及此前邮件)。

4. 为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防控疫情,如有对2020年度申请咨询问题建议通过电话、微信或电子邮件方式向科研部和院系科研秘书咨询。

5. 医学部申报具体工作安排:请以医学部科研处的要求和通知为准。

6. 全力提高申请质量:集中受理期截止时间推迟1个月,是各位申请人“打磨”高质量申请书大好时机,建议尽早准备、不断完善、院系把关,坚守“北大质量”

7.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科学研究部

20203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