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目录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目录» 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 国家研究中心
MENU

国家研究中心


国家研究中心


国家研究中心是在原有试点国家实验室和已形成优势学科群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是适应大科学时代基础研究特点的学科交叉型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符合科学发展趋势且对未来长远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聚焦可能形成重大科学技术突破且对支柱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生重大影响的基础科学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学科交叉基础研究。

国家研究中心聚焦领域内交叉前沿研究方向,发挥优势学科群作用,加强科学前沿探索,着力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培育和形成在国际上并跑和领跑的学科方向,产出重大原创成果,使之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创新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学科引领中心、科学知识传播和成果转移中心。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管理办法正在修订中,更多详情点击这里

 

序号

中心名称

负责人

1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席振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