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基地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通知与动态» 基地动态
MENU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大讲堂在北京大学举办

201911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服务中心协办的第九期电子信息科学大讲堂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办。本场活动由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兴军教授主持。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首先从组织机构、会员服务、品牌活动、科普教育等方面对学会做了全面性的介绍,并向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教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发出诚挚的入会邀请。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电子学系副主任宋令阳教授向学会在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北京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借助电子学会的扎实平台,进一步凝聚更有影响力的成果,积极开拓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章渊教授回顾了实验室与电子学会多项合作,介绍了实验室目前在光子学器件和光子学芯片领域的投入与探索,期望年轻人面对机遇与挑战勇于担当。

本期大讲堂以“光子学新机理与光子芯片新兴技术”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陆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唐豪博士(金贤敏特别研究员委托)、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徐毅副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张伟峰教授、北京大学电子学系彭超副教授先后做了主题报告,涵盖以拓扑光子学、光量子芯片与量子芯片、新型光存储、微波光子学、非厄米光子学等多个新兴研究方向。五位活跃在学术前沿的报告人同与会师生代表展开深入互动,对听众提问做出精彩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服务中心负责人兼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任小元做了总结性发言。据悉,电子信息大讲堂是学会所推出的为会员和从业人员服务的一种新形式,近年来已成为一项品牌公益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电子信息科学知识,介绍新技术、新理论、新成果和行业发展趋势,分享科研经验与创业历程,促进中青年主体充分的学术创造力得以激发和释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