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基地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通知与动态» 基地动态
MENU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9年度会议

 

2019年12月27日,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物理学院西楼2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年度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旗煌院士、名誉主任甘子钊院士、科研部副部长韦宇和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琰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列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运全教授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本年度研究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实验室成员肖云峰教授、王剑威研究员、廖志敏教授、朱瑞研究员、杨学林高级工程师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微腔表面非线性光学、硅基集成光量子芯片、狄拉克半金属拓扑表面态的量子霍尔效应、高效率反式平面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Si衬底上GaN厚膜外延生长及碳掺杂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进展。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针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前提,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团结实验室成员开展有组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最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进行总结性发言,对与会专家为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和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做好未来规划,凝聚力量提升合作攻关能力,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做好未来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及引进,期望未来重点实验室继续开展有重大影响的、有体系的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