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基地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通知与动态» 基地通知公告
MENU

细胞增殖分化调控机理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计划论证

613日,由教育部科技司组织的“细胞增殖分化调控系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雷忠良处长到会并介绍了对实验室进行建设计划论证的要求,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科研部部长李晓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并表示对实验室将给予必要的支持。生命科学学院丁明孝院长、主管科研的顾红雅副院长以及科研部吴?副部长、基地办蔡晖主任参加了论证会。

由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张传茂教授代表实验室所作的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骨干成员进行了交流。最后,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预期目标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细胞增殖分化调控系统研究实验室是教育部200512月批准立项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为主体,目前由10个科学研究组(PI)组成,成员包括中科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长江特聘(讲座)教授、杰出青年(海外)基金获得者等,是一个实力雄厚的研究团队。

科研部基地办

20066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