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基地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通知与动态» 基地通知公告
MENU

教育部公布2005年生命科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05年度生命科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在48个参加评估的实验室中,7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重点实验室,36个实验室被评为良好类重点实验室,5个实验室评为较差类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医学部的两个参评实验室中,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神经科学实验室被评为良好。

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韩启德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姚泰院士。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基因组与蛋白质组的调节与应用、心血管活性多肽的功能与分子内调控、心血管受体与细胞内信号网络调控、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的调节、脂质代谢与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血管生物信息学等。总目标是研究心脑血管病的细胞和分子机理,通过分子-细胞-整体的综合研究寻求防治心脑血管病的新思路、新技术和新药物。

神经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任主任为万有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韩济生院士。实验室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痛与镇痛的机理研究;学习记忆与药物成瘾机制及其防治的研究;老年退行性神经系统疾病的防治及其机理;胶质细胞的生物学功能及其与重大疾病的关系研究。

 

科研部基地办

20051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