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基地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通知与动态» 基地通知公告
MENU

高校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需求调查通知

高校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需求调查通知

有关高校: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主要开展科学数据、生物种质和实验材料等国家战略科技资源的收集、保藏和共享利用,是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附件 1、附件 2)。目前我国共建有50 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其中国家科学数据中心20 个、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 30 个(附件 3)。

为了推动高校建设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了解高校相关平台建设现状与发展需求,现开展高校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需求调查。请于 10 29 日(星期二) 17:00前回复,逾期不反馈视为无建议和意见。

       1、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建设需求

请提出领域和范围建议:

例如 1: 加强植物、动物、微生物等领域资源库建设。加强人类遗传资源的收集整合与建库保存。

例如 2:生物遗传方面,加强海洋生物等布局;标本资源方面,加强岩心等标本库建设。

       2、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布局

请提出布局方向建议:

例如:科学数据中心布局支持基础科学和前沿研究,在材料科学、地球探测等方面组建中心;支持行业领域,在能源、交通等方面布局。

       3、科技资源的分析挖掘利用

请提出方向和内容建议:

例如: 提升生物遗传资源挖掘利用能力,提升植物、动物、病毒等保存利用能力,加强海洋生物等特色资源挖掘利用等。

      4、所在高校现有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请根据高校实际情况说明是否有申请建设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意愿。如有意愿,请说明平台类型(数据中心或资源库)、 领域、现有基础、负责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简要介绍即可)

 

联系人: 陈健

电子邮箱: jch@pku.edu.cn

联系电话: 010-66096301

附件 1: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

附件 2: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

附件 3: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优化调整名单

 

2019 10 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