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目录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目录» 北京市科技创新基地» 北京实验室
MENU

北京实验室


北京实验室


  北京实验室是高水平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北京实验室建设聚焦国家战略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依托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和资源,汇聚人才、创新机制,强化技术源头供给、解决发展重大问题,有利于全面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有利于更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实验室是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北京实验室建设围绕关键科学问题、行业共性技术问题、重大社会民生问题,鼓励整合校内外优势学科资源,鼓励学科交叉融合,有利于提升高校和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北京实验室是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北京实验室建设围绕科学前沿和重大任务,汇聚一流的人才和团队、优势的学科和平台、优质的资源和条件,有利于构建科研育人长效机制,有利于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实验室管理办法请点击这里,更多详情点击这里


 

序号

实验室名称

负责人

    1               集成电路与未来科学技术北京实验室      黄如
    2                  生物医学成像北京实验室      程和平
    3                创伤救治与神经再生北京实验室      姜保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