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目录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目录» 省部级科技创新基地»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MENU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教育部是工程中心的行政主管部门,高等学校是工程中心建设的依托单位,负责工程中心的建设与日常管理。

工程中心建设宗旨是以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为指导,结合学校学科整体规划,面向国际高新技术发展方向和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国家安全的发展战略,将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转化为适合规模生产所需要的工程化共性、关键技术或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产品。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请点击

 

序号

中心名称

负责人

1

微处理器及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程  旭

2

再生医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邓宏魁

3

体腔内局部诊疗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谢天宇

4

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陈秀万

5

灵长类及大动物临床前研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肖瑞平

6

移动数字医院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焦秉立

7

骨与关节精准医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李危石

8

运动创伤治疗技术与器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王建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