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目录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基地目录» 国家级科研基地»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MENU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是指由科学技术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

国合基地的建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序号

实验室名称

负责人

1

中国-俄罗斯数学及其应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陈大岳

2

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詹启敏

3

中法地球系统模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朴世龙

4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与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潘  锋

5

口腔医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郭传瑸

6

干细胞国际研究中心

邓宏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