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基地

首页» 科技创新基地» 基地通知与动态» 基地动态
MENU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128日,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儒新院士,余少华院士、褚君浩院士、庄松林院士、汪敏教授、李红滨教授、胡卫生教授等委员与会。

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孙丽珍副院长、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韦宇副部长代表依托单位管理部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卫文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侯士敏教授代表建设单位先后讲话。

李儒新主任委员向增补委员、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吕超教授颁发聘书。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听取陈章渊关于实验室2018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和未来工作规划的汇报,审议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后,形成如下意见: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实验室在光通信系统、光信息感知、光电子器件、光电子芯片、光学前沿基础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方向明确,成果显著,并在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在保持光通信领域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领域进行重点攻关实现定点突破,同时面向基础科学问题进行前沿探索,实现本领域引领发展的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研究平台,为我国在光通信和光电子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建议实验室根据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趋势,基于已有的研究基础,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加强两个实验区的合作,加大对优势方向的投入,产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实验室副主任何祖源教授、王兴军教授、万文杰教授、义理林教授、周林杰教授,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电子学系副系主任宋令阳教授,以及四十余位来自北大和上海交大的实验室研究骨干、管理人员等列席会议。

TOP